飖孟·卓雨清秋

【古剑·仙剑·秦时·武侠·推理·史同·诗词】杂食。长弧中,评论看到一定回复。

【士潇毕啦囚酒】魔术师与白狼王(三)

第三章
这章写的好累
我好勤劳(不是



古老村庄的夜晚也是安静的。结束了一天的劳作,辛勤的人们都早早进入了梦乡。

囚徒家里的灯还亮着,只是主人和来客几乎是烂醉在桌旁,燃烧到半夜的灯油没人去添,灯芯凄凄惨惨半坠不挂,应和着迷蒙的月色无端生出一丝诡异的气氛。

囚徒面前的酒杯倾倒在桌上,滴滴答答连缀出一条银色线条。他对面的少帮主看起来也没有好到哪里,含混不清地吞吐出几个音节,还伸手拍了拍囚徒的肩。

囚徒自然是一点反应也没有,少帮主换了个枕胳膊的姿势,有意无意,胳膊肘捅了捅依旧沉睡的人。

还是没有动静。少帮主再度换了个位置,不同的是他的眼睛睁开了些许,以一种沉眠刚醒的既视感望着囚徒。

囚徒的呼吸很均匀,像是根本不关心梦境之外发生的一切。

少帮主长长的吐了口气,随着酒气远离了肺,少帮主的眼神变得冷静且清醒。他坐直身体,舒展了一下蜷缩的筋骨,然后站起身端详囚徒片刻,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夜晚的时间在缓慢的流逝着。过了一会,少帮主拿定了主意,从腰间挂着的牛皮腰包里捏出两个一模一样的小香囊。他倾身将其中一个轻轻地系在了囚徒的腰带上。做完后他站起身,正欲把另一个收回去又摇了摇头,终于还是推开了囚徒家的大门。

木门很配合,没有发出一点声响。所以在它关闭之后,少帮主并没有看到囚徒睁开了眼睛望向他的背影若有所思。他只是摇晃着另一只香囊,转眼间消失在浓重的夜色里。



啦啦啦检查了两瓶药的浓度,又凑上去闻了闻气味,把两个小瓶认真地摆好放在桌子的里侧。做完这一切他才拉上了窗帘吹熄了油灯。

他的手边有一只风铃,一旦有人受袭风铃便会发出脆响,他便可以第一时间获知。

这就是为什么床铺很柔软也很吸引人,但啦啦啦从来都睡的不安稳。

但愿今夜无事。每个晚上入睡之前啦啦啦必定要无数次重复这句话。

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在啦啦啦思维开始混乱,即将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一股异样的香气突然唤醒了嗅觉神经。本能的预感让他的身体从床上骤然弹起。隔着窗帘,窗前闪过一个黑影。


“谁?!”行动在喝问之前,探身出窗,毒药已经握在啦啦啦手上。还没来得及泼出去,“咻”的一声枪响打破了寂静,子弹蹭过啦啦啦的头顶射入窗前的树干,快到只能看见烧焦的痕迹。


只有一只乌鸦被惊醒,窗外空无一人。

“我啦!”毕游侠的声音把啦啦啦的神智拽回。不知道什么时候毕游侠冲进了啦啦啦的房间。担忧和紧张写了满脸,他点燃了灯,在看到啦啦啦安然无恙的瞬间如释重负。

“老毕…”啦啦啦回过神正想问他有没有事,目光凝聚,啦啦啦看向毕游侠的目光变得不可置信。

毕游侠的身后背着一支保养良好的猎枪。

“你是猎人…”

“对,我是猎人。”毕游侠出言安慰,他最害怕的就是啦啦啦受伤,药又肯定舍不得用到自己身上。“没事了我啦,我在呢。”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知不知道我每次都不敢让你一个人,真的要担心死……你,你可以不跟别人说,但不能连我都瞒啊……”

方才的紧张和内心深处潜藏的委屈顿时上涌,啦啦啦语无伦次,在保持冷静之前他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把手里因被握紧而蒸出一层水雾的小瓶放了回去。

“好了,好了,我啦。”

没料到啦啦啦的心路历程这么饱满,以为他早有所察觉的毕游侠见状愧疚于自己的隐瞒,于是他伸手拍了拍啦啦啦的肩。

“从现在起你就要记住啦,当你那两瓶小药水都不能给你安全感的话,别忘了你的背后有一杆枪在时时刻刻保护着你啊。”




零九缓缓地走向囚徒的小院子,月光洒下,拉出一道颀长的身影。

囚徒家的院墙并不高,零九站定,远远望去,木门没有严丝合缝地关上,无论是墙缝还是窗框,微弱的光线从各种刁钻的角度透出来。

没有声音,判断不出那两人现在是什么状态。零九并不打算轻举妄动。

他本想继续观察一会,在他的身后,一股强大的气流裹挟着狂风压迫而来。零九下意识的回身,没等他反应,一柄弯刀的利刃就贴在了他的脖颈上。

皮肤传来陡凉的触感,零九惊弓的状态却放松下来。JY放大的脸是他可以预见的画面,零九毫不意外,甚至吹了声俏皮的口哨。

“原来你…”JY的脸色从一瞬的惊讶缓冲到冷漠,与他错愕表情同样收回的是他手里镀金的刀。

“你是'预言家',我也是。”零九依旧是坦然的神色,“既然如此,我晚上出来验个人没什么毛病。”

关于这个话题JY不想继续,于是他后退一步,却时刻没有放松气息压制。

“别轻举妄动。”JY眯了眯眼,换来零九反应平淡地耸肩。

“到底是为了什么让你蛰伏多年?”

问题被不加掩饰地抛出,零九忽然扯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

“白狼王大人?”

“囚徒是个好人,但也不止是好人。”文不对题地提醒,JY没有打算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静默地转身,瞥了一眼从小窗中透出的光亮。

灯芯燃尽,依稀间,桌前有一个站立的人影。



TBC

应该快完了!


全世界最好的我潇生日快乐!!!

评论(1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