飖孟·卓雨清秋

【古剑·仙剑·秦时·武侠·推理·史同·诗词】杂食。长弧中,评论看到一定回复。

【士潇毕啦囚酒】魔术师与白狼王(二)

第二章,依旧OOC预警。



“啦啦啦,你先带帮主去找个住的地方。”毕游侠忽然开口,啦啦啦一愣答应了下来。“对对,不能怠慢了客人。”啦啦啦随声附和。先不说少帮主看起来真的不像坏人,他作为一个强神,本来就拥有自保的能力。而那里有JY在,毕游侠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如此一来啦啦啦反而平静心绪,引着少帮主快步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二人一路并行,别看故事的主角就位,事实上这个时间整个村庄都还在慢慢苏醒。啦啦啦带着少帮主走过三两人家,有些人开门看到陌生的面孔直接缩了回去,没办法,原始的地方总是持有排外的天性。啦啦啦怀揣着些许愧疚,于是一直在没话找话企图转移注意力。不过少帮主却一点都没有在意似的,平静的神色让啦啦啦松了一口气。

“早啊啦啦啦!早啊老…咦,不是老毕,新面孔?”

少帮主闻声转过来,啦啦啦听见熟悉的叫唤,赶忙回应了一句早安。

囚徒望着眼前的人,瘦高个既然和啦啦啦在一起,他的身份想必没什么问题。这里三面环山,外人毫无疑问是从村口来的,每个进村的人肯定要通过JY的检验,而且每天和啦啦啦一起回来的毕游侠不在…略一合计,囚徒已经明白了大概,他挂上一副真诚的笑容伸手示好,少帮主这边也顿时明白热情回握。

“叫我囚徒就行,自己人,自己人。”

少帮主对囚徒的自来熟佩服之极,不过他也打心眼里觉得和囚徒这种人相处一定很是舒服。他晃了晃手腕礼尚往来,“我是少帮主,你随便叫我,当然帮主最好。”

“哈哈。”囚徒附和地笑笑,“帮主你刚来,有地方住吗,不然住我那去?我家地方大,不用挤。”

啦啦啦被他俩晾一边已经很懵,听到这他不由得急躁起来。虽然JY和毕游侠没有对少帮主产生敌意,可毕竟预言家验人需要明早才能出结果,他到底还是没法定义少帮主的身份。原本打算让少帮主到他那里住至少还能以防万一,但囚徒这么热情,他只盼着少帮主自己拒绝。

少帮主何等人物,他看出啦啦啦的矛盾,于是他原本要答应的话被吞回了肚里。老江湖囚徒见此心下也是了然,转头给啦啦啦打手势,啦啦啦瞅了半天,勉强解读出囚徒让他放心的意味。他正要发话反驳,毕游侠的出现给他递了颗定心丸。

“我啦你还没回?…啊,囚徒、少帮主,你们这么快就聊上了啊?”

“是啊,帮主的性格和我投缘的很,正想和你家啦啦啦抢人让他来我家住呢。…嗯?JY呢?”囚徒揶揄到一半,正诧异JY怎么不见了,突然眼尖瞧见毕游侠身后站着一个不认识的人。“这位又是?”

“2009,你们管我叫零九吧。”那人背了个大行囊,大咧咧地前跨一步。“你们好啊,我路过的,借住几天。”

众人对他坦率自报家门的行为好感顿增,囚徒也是,不过以他的性格就这么打个照面实在是吃亏极了。他先是凑上去打量了一下零九乱蓬蓬的头发,然后后退两步紧盯着零九手上的一大团包袱试图瞧出名堂。

“零九你什么身份啊,方便透露不?”

其实打探他人职业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不过因为零九不像少帮主一再信誓旦旦强调自己是好人,所以大家其实都想问,只是不好意思说罢了。囚徒可是不在乎这个的人,不过其实由他问出口,也只是想得到一个“好人”的答案。

没想到零九左右看看,一脸的满不在乎。

“我是预言家啊。”

囚徒只见自己脑袋“轰”的一声,然后发现在场其他众人也都和他一样当机,这才磕磕绊绊,挽救了零九的一脸茫然。

“呃,预言家一个人出门,也是心挺大的哈……”

“啊?”零九还是不解其意。啦啦啦可劲儿的给毕游侠使眼色,毕游侠了然,准确地打断了众人不一的思绪。

“我们都别在这干站着了,这样,二位赶路久了肯定累了吧,今天就在我和我啦那里住下,先安顿下来再说。”

啦啦啦原本感动毕游侠及时秒懂他的意思,但听到后面就不对劲了。他一个女巫和谁住都没有风险,老毕可不行,何况警徽还在他手里。他绞尽脑汁正在想两全其美的办法,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响起,打断了他超负荷运转的思维并及时救了他一命。

“预言家去我那吧。”

众人一起回头。JY缓慢地踏着步子,他的眼神在少帮主脸上停留了一瞬,随即锁定在零九的身上。预言家发话,啦啦啦没法反驳,然而正当他想继续拉少帮主跟自己回去的时候,囚徒又不解风情地顺着JY的语气。

“帮主你看咱们这么投缘,你就跟我回去呗,晚上咱们烧个烤喝点小酒,来个彻夜长谈!”

“大哥…”啦啦啦快绝望的给囚徒跪下,毕游侠握了握他的手示意不要说话。囚徒是个有分寸的人,他决定的事必然不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少帮主也乐得认识了个新朋友,他直觉自己和囚徒相处的肯定也愉快,一个顺水人情就此接下,交代住处这件事总归告一段落。



TBC

shi一样的分p哈哈哈哈哈

明天继续更!

大概还有两章就结束惹。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