飖孟·卓雨清秋

【古剑·仙剑·秦时·武侠·推理·史同·诗词】杂食。长弧中,评论看到一定回复。

【士潇毕啦囚酒】魔术师与白狼王(一)

*同人YY,勿上升真人
*私设满满,与狼人杀游戏相悖请多多包涵
*短篇,ooc预警



偏远静谧的小村庄里一直都有关于狼人的传说。不知道什么时候的流言作祟,血月将满的夜晚,狼人们将屠杀小镇,血洗之后再归隐,如此循环,谁也不知道哪一年狼人会再度出现。

古老的传言终究不甚精确,朴实的居民也不清楚狼人到底来自于神秘的外界,还是平日和蔼可亲的同胞变异。有人说听老一辈的讲谁家的小女孩看见有人半夜突然红了眼睛杀人,也有人说村里的预言家族从没验出身边有异的查杀来。总之众说纷纭,与其杞人忧天胡思乱想,不如好好过日子彼此相安。

啦啦啦今天起得很早,作为一名女巫,他的身份在全村都很透明。每天清晨他都要爬上村落背后的小山脉摘新鲜的药叶,以保证手中炼制的双药保持效用。很多时候女巫的责任重大,啦啦啦虽然不很娴熟,但他依然自觉地履行这个职务。

“哎,老毕你在这呢。”转过一个山坡爬上山顶,啦啦啦看见了日常出现的毕游侠。毕游侠虽然没什么坚实的身份背景,但在村民中有极高的威信。所以目前警徽由毕游侠保管,而他也说一不二,每天早晚在山顶巡视以保证村民的安全。所以他和啦啦啦每天早上都必然遇见,从开始的打声招呼到随意寒暄,久而久之他俩熟稔的不像话,干脆搬到一座小楼里住上下层。

啦啦啦取到了新鲜的材料,毕游侠也完成了晨间的任务,两个人顺路往村里走。路过一座砖石结构的大院,两人看着院子里正吃早饭的那位,自然而然地打了声招呼。

“早啊JY!”

JY费力地半睁不睁双眼,挥手回了句早安。

这位JY就是之前提到过的预言家族后裔,在一座普通的村庄中,预言家可以说是最强大的神民了。所以即便这位预言家平常根本懒得动弹,常常窝在躺椅里甚至最后连脖子都几乎要埋没,大伙儿心里也都清楚其实他是一个值得信赖且强力的伙伴。

慢吞吞解决掉面前的食物,JY抻了抻难见的脖颈正欲回屋摆弄那一房间奇奇怪怪的物件,刚刚打过照面的啦啦啦又匆匆忙忙跑回来,一进门就急急忙忙招呼他往外走,看起来很是紧张的样子。JY正纳闷儿,啦啦啦已经扯着他的胳膊,一边往村头的方向一边气喘吁吁地解释原因。

“刚刚——村里来了新人,不知道身份,看起来还行。但那个传言…他说他是好人,我不知道该不该信他,老毕留在那应付着,我不放心,所以我觉得你得验一验。”

JY这才明白。他平常懒得动,但遇到这种抿人身份的事肯定只有他才能一锤定音。说话当口两人已经走到村口,木柱的信标下除了毕游侠,还站着一个高高瘦瘦的年轻人。JY定睛一看,这人长得没坏相,眼神倒也澄澈,尤其是面上还挂着笑,没来由的让人亲和。看那状态,他正和毕游侠相谈甚欢,甚至连二人上前都没有发觉。

JY本想继续听着,啦啦啦却担心地跑上前,左右看看见毕游侠并没有什么不妥这才长吐一口气。可能是啦啦啦的表现太过不加掩饰,年轻人难免尴尬了些许,不过他倒没有生气,只是挠挠头,转过眼来——然后就看到了也正巧在观察他的JY。

二人目光交接,空气中仿佛迸现出一排火花又瞬间消泯。年轻人率先反应过来,他伸出右手,友好地咧出一口白牙。JY嘴角向上提了半个弧度,两只手掌相贴,一只冰凉不带温度,另一只却蓬勃着朝气的热力。于是他们的眼神中都写上了东西,错开视线,却不知对方的情绪只有彼此能懂。

年轻人回身转向略显茫然的毕游侠和啦啦啦,这个角度刚好能包揽三人。他轻咳一声,用恰当音量控制坦诚的声线。

“我叫韩潇,你们也可以叫我少帮主。”

啦啦啦点了点头。“我是啦啦啦,这位是毕游侠,那位是JY。”

年轻人转了转眼珠,仿佛是在认真的记忆这几个名字,“我是个旅人,今早经过这里觉得风景优美,只想暂住几天。我并没有恶意,而且我绝对是个好人,你们一定要相信我。”

年轻人整理了一下语言,阳光在他的背后投射,一道人影拉长,少帮主顿时转过身去,甚至和JY同步。

远处一个黑点正在缓慢的放大,仔细观察,应该又是一位外来者,正在朝接近村庄的方向而来。

啦啦啦再度紧张了起来,毕游侠只得将手覆在他的手背上以示安慰,眼神却紧紧盯着来人。JY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本就微眯的眼皮被压缩的几乎看不见。只有少帮主背对着众人,眉心跳动了一下,眼底深意更甚,他放弃了对那道身影的探寻,回身挑了挑眉,打趣着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我能说的都已经交代清楚啦,不过那位…”他拖长尾音,顺带观察了三人各异的表情,“可不一定,说不准他是不是和我一样的目的。”




TBC



这一章囚大和酒神没出现就先不打他俩的tag啦

评论(12)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