飖孟·卓雨清秋

【古剑·仙剑·秦时·武侠·推理·史同·诗词】杂食。长弧中,评论看到一定回复。

【城市拟人·沙雕段子】西安: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觉得今天看到的那套城拟图好好玩于是沙雕一下)

(西安中心向,隐西成,弟弟妹妹打酱油)

(有错也别指出,让我一个人尴尬)


近来西安终于被人发觉他的美貌了,却是因为满身的红黄蓝绿灯和奇怪的大兵马俑头上了热搜。


幸好王霸之气尤在,看我秦皇汉武,唐宗宋……哦宋不在我这。罢辽,西安一提手中剑,施施然负手而行。


“滴!!”


等被带到警务室西安才想起来,我干嘛要带剑上地铁。


        ——————


西安特别喜欢在老火车站周围晃悠,据说这个老家伙要拆了重建,连周遭混着的加州牛肉面大王味道都沾着一丝惆怅。外地人来的多了,西安又看着人模人样,于是上前问路的人也不少。


“劳驾,兵马俑咋走?”


老秦人的热情不是盖的,西安一挑眉毛。“走?喏,转身看那辆大巴。”


“谢了!”


“...那种的千万不要坐。”西安转头挂起对讲机,操着一口关中口音的陕西话,“歪,临潼么,薄在网吧大游戏咧,呆腻滴小游客坐公交车去。”


临潼在那边可高兴了,“额知道咧,谢谢大哥!”


  ————————



西成高铁直通以后,西安时常执着去成都蹭火锅,成都没事也会来串门,俩大老爷们玩的不亦乐乎。有次这俩带着咸阳一起吃饭,趁吃饱了消食四处游荡。逛着逛着,成都远远的瞧见一个大建筑,西安给他介绍,“这是国际航空港,你看那边,是咸阳机场,这都是我妹的地方...”


“这是咱俩的地方,哥。”咸阳淡淡,西安一拍脑袋,“对哦,这儿现在叫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成都想明白是哪两个字,“哦哦。”


“蓉哥别误会!”咸阳托着腮帮子,小姑娘眼睛里有星星,“我是站西成的!”


成都愣了一下:“嗳...”


西安:“说啥呢?”


  ————————


游客越来越多,西安一边美滋滋一边又愁,万一这帮娃儿们来了没给招待好,岂不是丢了十三朝古都的人。他摆好兵马俑,打量大雁塔,检阅城墙,扫干净博物馆,就蹲在壁画馆门口望着游客通道,结果大半天的一个人都没来。刷证进门的只有稀稀拉拉几个人,愿意再买票专门看壁画的就更不用提了。


以往可不是这样的啊。西安琢磨。等一队大学生来壁画馆参观,西安纳闷,干脆找领头快蹦哒五尺高的女娃问个清楚。


女孩说他们是当地大学的学生,除了自己都是外地人,想假期晚回家几天,好好看看这座城市。他们这群人有的去网红打卡地,有的去不夜城shopping,这一帮是都喜欢历史的,赶一大早取票来看博物馆。


“今年假期感觉游客不太多啊。”


“怎么不多!街上到处都是大巴和外地牌照的车,我们坐地铁都能遇到俩问路的。”


“是么,我怎么瞧着这些个老景点都没啥人呢。”


“好多人都是第二次来,这些东西算是‘过时’啦。”另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女孩子凑近了插话,“现在的人来看的,可不是古时长安,而是‘网红西安’咯!”


“网红?我?”西安觉得自己这模样很难和那些“老铁来波666”“谢谢哥的火箭”“铁汁们排面”挂到一起,“好吧,我这个老家伙有什么能红起来的?”


“你不知道啊,摔碗酒可火了!”女孩眼里透着遗憾,“每次去都是长队,根本轮不到自己来拍视频呢。可惜了,还想跟风一波的。”


“永兴坊?”西安似乎隐有耳闻,“哎,好久没去那吃臊子面了。”


“臊子面先不提,毛笔酥你吃了吗?”女孩把手机扬起来给他看屏幕,“就是这个。”


西安瞧了一会,开始为自己“网红”的身份感到愧疚。


那天回去,西安跟成都视频。


“我想不明白,明明我是实力派,为啥现在要靠流量带火呢?”


“人设,人设你懂吗,你这样的最适合凹霸总深沉型,或者淳朴好客型。”


“第一个我是真的不会啊!!”


“所以说你愿不愿意试试狂拽纯1总攻路线?”


“什么什么路线??”


“还是说你更宁愿去围个毛巾在黄土地上打腰鼓。”


“说撒呢,那不是额,那是安塞!!!”


  —————————


后来,西安带着那帮博物馆的小屁孩在城墙根底下喝酒。


“所以说,原来你其实是佛系古城啊。”


想了想法门寺、大慈恩寺、青龙寺、香积寺...西安觉得她这么形容也没错。


“说来也奇怪,那么多的朝代在我这建都,我却觉得,一个城市的兴亡不是时代说了算。有太多的过去值得拾起,可过去只是过去,把握现在,未来可期。”


长安还是西安,对他来说仅是一个代号。


“我有时候会想,我见过形形色色的百姓,也与王侯将相饮茶拼酒,那些人有的抱负远大,有的落拓潦倒,尤其是站在众生顶端的帝者,更是个性各异,怀着或广大或渺小的愿望,一步步走完人生。”


可惜见证,又幸甚见证。


“成功和失败的人太多太多了,我们今天能看到的,也不过沧海一粟。”西安抛起一只不知道什么年代的玉璧,再稳稳地把它放在指掌间摩挲。


“我不在青史中,我只在红尘里。”


年岁的秋风轻捻过落叶,空气溢出谁家做辣椒的爆油香。


“咸阳偶尔还唱着秦曲,我倒是没有那种闲情雅致,不如说是没什么特别想抓住的念想。”


能看着你们快乐就好了。这句话这个本质害臊的西北汉子终于是没好意思说出来。


“历史是由人民撰写的,我的将来,可要靠你们一起努力啦。”


他突然话锋一转,发觉身边的小孩儿个个泪眼婆娑,赶紧放下手里啃了一半的肉夹馍,用没抓东西的那只手拍拍小家伙们的头。


“瓜怂。”

评论(16)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